噹噹噹噹,Joy已經六個月大了,最近手跟耳朵也都好了,可以停藥了。

然後我們自首,上禮拜我們沒有去游泳,哎喲,因為下大雨啦,下次我們再去。

最近幫Joy買了Gentle leader,在使用之前,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我很擔心自己會因為不知道怎麼正確的使用,而誤解了GL原本的功能性,
在我第一次看完產品附贈的DVD之後,
(先推一下他們的DVD,除了教你如何正確使用GL,也有教你怎麼實施狗狗的行為教育哦),
但是看完之後,還是很擔心自己真正要用的時候還是無法正確操作,
所以還是再看一次吧!! 直到第三次看完了之後,我才開始試著使用看看GL。

一開始的目的是讓Joy不要對GL反感,所以我一直給她零食,哦哦哦,有零食,她吃的可高興咧,
邊吃邊哄邊吃邊哄,她好像沒啥感覺哩,呵呵就讓我帶上去了,帶上去趕快拿下來,
再多玩幾次,嗯嗯嗯,很不錯;只是我自己邊幫她帶就算了,自己還邊緊張的心臟蹦蹦跳。

現在只有出去玩的時候才會帶GL,或者坐機車出去玩的時候,
主要是讓她覺得帶GL就有好事→「帶完媽咪就要帶我出去玩了哦!」-_-"還真是小孩子,
所以她會乖乖的給我帶,只是等到要開始走路的時候,一切就開始不一樣了,
她就會開始撥她臉上的GL,擦地上啦,之類的,
我知道,她不喜歡她被控制,因為她不能想去哪邊就去哪邊,我女兒的心事我很瞭


但是為什麼要換成GL的背帶呢?其實Joy的頸圈類物品選擇,目前為止我已經換過三種了,
第一種是一開始的胸背帶,但是那樣的Joy很會衝衝衝,也不知道是不是使盡她全身吃奶的力氣,
反正就是用力衝到我都不知道被甩到那邊去了,所以此物品被我淘汰了! 

再來我換成普通頸圈,還記得Joy那時候從肩背袋換成頸圈的時候,她很不習慣,
她最常作的事情就是抓脖子,不然就是從反方向跟我用力扯阿跳阿,
不誇張,她真的在大馬路上跟我這樣扯,我不想傷害到她的喉嚨,所以也不會跟她硬碰硬,
但是她不喜歡頸圈,因為她每次一要走遠,或者去些我不讓她去的地方,我就會停住不給她去,
那她為了要去,她就會用力,這個頸圈一直在她的喉嚨跟她的力量反作用力,
搞得每次散步一回來,Joy就是整個變成"老人艘蝦",所以也被我淘汰了。

前一陣子,我選擇換easy walk的防暴衝背帶,這個還不錯用,Joy會停下來看我,
很明顯的不會到處衝了,我還蠻推薦這個的,一個大概一千台幣出頭吧。

雖然說,這個easy walk還不錯用,但是為什麼我又要換呢?
因為Joy最近開始很愛跳啦,看到人也跳,彈塗魚再世,所以我想嘗試GL看看,
希望能進一步去改善一些行為;GL提倡用繩子的鬆緊度來跟狗狗達到溝通,
這點是我還蠻想嚐試看看的原因;之前,Joy真的跟我很沒大沒小,力量我比不過她,
而且目前我還是感覺不出她認為我地位比她高,即使我已經在努力培養感情了,
但是有時候有些東西是需要同步進行的,所以我決定試看看GL,
現在Joy真的會比較不暴衝了,也是真的只需要輕輕用力,她就會去停止某些行為,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必須很清楚知道GL怎麼使用比較好,畢竟我的態度還是很多地方需要改變,
狗狗才會真的改變,我會試著再去使用看看這個東西,希望會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