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決定外食,想吃家附近一家總是大排長龍的便當店,
到了攤位,果然是大排長龍,趕緊加入那長長的隊伍,然後後面也開始一堆人跟著排,
突然出現一個婦女,她從我右邊出現,看了我一眼,給我側面卡位,
要正不正要歪不歪的站在我右斜方,我心想:「是想插隊是嗎?」
但是我不是很確定她是不是排在我前面那位女生的家人,
所以我挺挺的站著我的位置先,然後邊慢慢觀察她,
但是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她就是不偏不倚的用著一隻金色拖鞋卡著我前面的位置,
所以我判斷她肯定是插隊的!

Thomas很懂我,他偷偷的跟我說:「讓她先。」
我說:「為什麼?她插隊耶!(大聲)」
Thomas見怪不怪我的個性,他不理我。
然後我就繼續排著我的隊伍,卡著我應該有的位置。
那婦女的也就繼續要歪不歪要正不正的卡著隊,

我就說:「小姐,麻煩不要插隊。」

那位小姐想假裝聽不見,她不理我。

我又說一次:「小姐,不好意思,麻煩你不要插隊~」

她竟然回我說:「我先來的,我哪有插隊。」

我跟她說:「剛剛排隊是我先站在這的,你不應該站在我前面。」

然後Thomas就問我跟她說什麼: 我說:「我跟她說不能插隊呀(很大聲的音量)」,

Thomas就說,算了啦,就是有這種台灣人;
結果那小姐眼睛偷看了一下Thomas,然後她選擇離開了,
是阿是阿,她是不插隊了啦,但是她是選擇"不插我的隊",
她往前卡了我前面的那個人的位,阿這不是一樣嗎!?!?!
而且我前面的那位被卡位的小姐竟然完全裝作沒看見,
就這樣正大光明的被剛剛那位婦女插隊了耶。

真是不敢相信,剛剛那個金色拖鞋女竟然連什麼是基本的排隊道理都不懂,
然後被插隊的人也絲毫不在意自己的權益受損,
難道在這個土地上,所有事情都是見怪不怪了嗎?

下次再遇到插隊的人,我一定會選擇比這次表達的更直接,
我沒有要改變誰的價值觀,我只是不想尊重這種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