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Joy很叛逆咧,她最近最流行的招式是:跳起來咬我的手。

我的媽呀,這個真的是痛、痛、痛、痛!

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卯起來咬我,這通常是當我要讓她回去她的籠子時,
她玩不夠,不想回去,她就會這樣跳起來用這個方式對我,
我想要她不要跳,就得一手用力拉住他的繩子讓她down、然後另外一隻手先忍耐她咬我的痛,
不say no..但是不管我怎麼樣叫她坐下,她就是不聽,
我知道她是覺得她玩不夠,她不想要進去,所以她就會這樣來表達,
偏偏我力量又不夠大,不管我怎麼使盡全力握嘴,她總是有能力逃脫,
我知道,她是不怕我,我在她眼中也許不是個leader? 我怎麼會教出這樣的小朋友?

多半Joy是不給我什麼困擾的,但是我不會用乖來形容她,
我會說她是個還算知道分寸的幼犬,在籠子內的他可以很安靜地作著自己的事情,
但是當她出來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行為,
像是咬人的手, 亂咬地上的石頭, 亂咬食物, 跳, 對著不跟她玩的小狗叫, etc.

很希望Joy明白不能咬人這件事情,但是好像怎麼都教不會(我知道慢慢教,一定教的會),
只是最近發現她這樣的表達模式,我是不是態度方面又錯了呀?
雖然說不打狗,但是常常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引導她才好,
一放出來的她就像個脫韁野馬,問問自己到最後我會教出什麼樣的小孩子呢?
唉,覺得很害怕。

與動物之間無法透過具體的言語來溝通心裡的話,
對於她行為上的引導卻又需要一些時間去實驗,
只能說狗狗的行為教育真的不是如一般人想的那樣簡單 (也包括我的家人)。

純粹心情抒發一下,我想我必須再多方接觸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