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Joy去公園,不知為何,近來我已經開始感覺不到牽繩的存在,
我與Joy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開始沒有辦法用牽繩來控制,
我越來越拉不住她,她力氣也變得越來越大。

昨晚上課的時候,老師有一直提到這一點;
老師說,要多練習把自己當成一根柱子,
狗狗不管怎樣拉你牽著你拖你,你都要盡量不動,你一動..就等於輸了,
狗狗就會習慣用那樣的力道,去期望你帶她去她想去的地方;
多做這樣的練習,也可以避免每次與狗狗在那邊拉拉扯扯、傷到狗狗的喉嚨,
我是很認同,因為在大馬路上拉拉扯扯也真的很不好看,對狗狗跟我之間的關係也不是太好,
但話說回來,我覺得不動這點真的頗有難度,因為我也是很努力在嘗試著不要動!!! 挺住!!!
但是常常就會演變成---->1. 撐不住---->2. 死命努力撐---->3. 我一直在扭屁股( ̄▽ ̄).....
這真的很好笑,因為手沒辦法撐得住,所以就只好運用下半身的力量,
然後不知不覺就變成扭屁股,這下糟了,過馬路也扭、去散步也扭,
阿這母女是怎樣?

看樣子,這項有待練習了((ミ ̄エ ̄ミ)) ...
畢竟我真的不想變成一頭亂髮+驚慌失措+定格在馬路上+兩腳開開被狗托著跑的女人阿~~~~~~

然後昨天上課也有驗收上週教的項目-趴下,
可是因為我回家時我趴下沒教好,方式錯了而不自知,
老師昨晚糾正我說,喊趴下的口令跟手勢都要站著操作,
但是我因為習慣彎下腰來或者蹲下操作了,老師說這樣變成我在遷就狗,
所以要重新練習,欸,我們家Joy很糗咧,媽媽害妳不會趴下啦。

而且Joy現在活脫脫變成一隻彈塗魚,超愛跳跟撲人的,這可不行。

但是,籠內訓練進行的還不錯,Joy現在很愛她的籠子呢,
昨天放出來跑跑,馬上跑去叼我媽放在地上的花,
然後被我追一追,她無路可走了,就直接跑回籠子躲起來,
傻丫頭,她應該是覺得籠子很安全吧! heehee..結果馬上就被我逮著了。

前天在公園,也遇到一隻三個月大的黃金,剛好主人也很友善,
不介意他們一起玩,所以我就把Joy放開繩子讓他們接觸,
結果他們兩個玩的好開心喔 (可惜當天沒帶相機)。

真的很喜歡看到Joy在草地上面奔跑的模樣,是真的很單純很開心的感覺。


(點相片去看相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