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趁白天天氣尚未變冷,我帶著Joy去公園晃晃

為了這週可以成功的帶Joy到公園,我們從上禮拜一就開始練機車了,
第一次帶Joy認識機車的時候,一開始是先用零食把Joy引誘上車的,
一上車馬上給她吃零食,叫牠坐下又給她零食,接著用"ㄌㄨ"的方式往前 (沒有發動),
果然不出所料,過沒多久,Joy就跳車了-_-" ,看他那麼緊張,
所以我們第一次練習的範圍只有家門前一小段路就結束了。

第二天,我們又再度練習,這次一樣採用零食獎勵,上車之後開始ㄌㄨ著前進,
仍然想跳車-..-,但是已經進步成可以稍微距離拉長一點才跳一次車,
我有試著發動了一次,發動之後快速獻上零食一塊!
牠邊面露恐懼又邊被硬被我塞了一顆零食下去,相當的不情願,哈哈。

第三天,我們繼續實行機車特訓,這次他很快的我說上車他就跳上去了哦,
然後我嘗試著"ㄌㄨ"了一段距離之後,她也都沒有跳車,於是我就發動車子,
開始挑戰騎到對面的巷子,雖然中間一直覺得他很想跳下去,
但是因為大概騎到他不熟的地方,他也不敢跳,
於是我們就這樣成功的騎回家了 (我心情很樂)。

第四天,我開始騎著車,慢慢的讓她去感受到煞車跟轉彎的感覺,
我可以感覺的出來他仍然是有點害怕,所以沒有勉強她,
邊獎勵跟鼓勵她慢慢的讓她站好,去習慣機車的行進感。

第五天因為吃尾牙,所以機車特訓休假一天,Joy該不會覺得:「呼呼好險!」?哈哈。

第六天,也就是星期六了,我看天氣正好,不想猶豫,馬上東西款款! 
背著包包、帶著她出門可能會用到的行頭,前往公園出發了;
由於這次是我第一次帶Joy去一個離家超過一公里外的地方,
所以我也很緊張,導致明明就在我家附近的一個大公園,我竟然還騎到迷了路
讓Joy白白冤枉的在車上忍耐了快10分鐘,好險一陸上Joy表現都很好,
騎到車水馬龍的地方的時候,雖然她顯得很緊張,頭也一直不停的張望,
我也更緊張(因為迷路),所以我也很擔心他會跳車,
屏息著氣息用著超慢的速度前進,繞進去車子比較少的路,終於,我們到達公園啦!!

車子熄火之後Joy還知道下車呢,一下車二話不說她馬上撒泡尿來告訴我他忍很久了-.-,
家附近的這個新公園是我某天回家發現的好地方,有綠意盎然的大草皮、兒童遊戲區、
水池、也有提供民眾散步的大步道,當時一看到我就告訴自己等Joy學會搭機車一定要帶Joy來走走!
雖然才剛結束在馬路上的驚魂記,不過一下車之後馬上看見了這個令人心情放鬆的大綠地,
看見每個人悠閒的在公園裡放鬆著,心裡所有緊張跟擔心馬上就煙消雲散了。




帶著Joy稍微散步了一會,一路上我都在觀察Joy的行為跟反應,
路上有許多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也有老人、年輕人、外國人,Joy都想要靠近,
有些外國人看到Joy還會主動停下來摸摸她跟他說說話,
我心裡很樂的想:很好狠好,Joy又認識到另外一種人了,哈哈,雖然我認為他是分辨不出來啦!




散步的時候,有個小女孩一直在我們附近繞,因為她是騎腳踏車,所以Joy會想要玩她的腳,
所以這個小朋友一開始有尖叫,後來我有跟他說,你放心她不會咬人,他是想要跟你做朋友,
小女孩很友善,後來害羞的對我笑一笑,就騎走了,而後還刻意一直經過我們,好像在觀察我們。



後來我跟Joy走累了,我們在池塘邊休息,Joy也聽到水聲很認真的在看水從哪來,
我不知道是她想玩水,還是她想喝水……



這時候剛剛那個騎腳踏車跟Joy打過照面的那位小女孩一直在我們周圍玩耍,
Joy也一直在觀察她,他們兩個的互動蠻好玩的,讓我照了幾張相片。



過沒多久,我把Joy帶到兒童遊戲區,讓Joy接觸人群,
有些小朋友都有過來摸摸Joy,Joy一開始都會想要熱情撲撲,
但是為了不要嚇到小朋友,所以我會拉住她,有些爸爸媽媽也主動帶著小朋友過來跟Joy 打招呼^-^


我看著這樣的互動,心情還蠻舒服的,心理也沒想太多,就讓她順其自然,
吹著微微的風,在旁邊跟可愛的那個小女孩哈拉,一開始她雖然很害羞,
但是後來聊開了就一直跟我自我介紹,還狠無俚頭的主動跟我說她爸爸媽媽每天幾點上班、幾點下班,
我真的是快被童言童語笑死,後來他更主動的拉著他姐姐來跟Joy玩,
玩著玩著眼看著天色漸漸晚了,於是就互相說聲掰掰就走了,
臨走前小妹妹還問我下次幾點來呢,很好笑的對話:

我說:我沒有每天都來耶,
小妹妹說:那你下次幾點來?
我說:我不一定耶!
小妹妹:(愣五秒) 那是幾點呀?

allright! 我想她聽不太懂我的意思!!!!!





好了,這篇日記實在在摟摟長了,在此收尾;重點是,感謝Joy給了我一個好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