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相機被爸媽帶出國的關係,所以最近幫Joy照的相片很少,
因為沒有圖片,所以就沒有很勤勞的幫Joy update日記,
不過想一想,這樣還是不行,來來來,現在就來紀錄一下

三個月大的Joy已經跟前兩個月不太一樣,

1) 體型從相簿中就可以看的出來,她臉型有變的比較長了,
毛也有點換掉以前的胎毛,雖然他現在還是三個月大而已,
不過可以漸漸發現牠比較有臉型了,叫聲也比較不像小狗的那種童音:




2) 個性的話,是變得比較"有耳朵"了,比起兩個月大什麼都聽不懂的日子,
現在比較稍稍稍稍微好了一點點了(但是只有一點點而已哦,哈哈),
最讓我開心就是牠終於養成定點大小便的習慣了;
前一個月的Joy,每天都是過著想尿就尿,想大就大的隨性日子,
大家都說其實動物也是愛乾淨的,牠們也不喜歡自己睡覺的地方有大便有尿尿,
所以因為這樣,每次他一大便一尿尿我就會趕快清理,
努力陪她吃飽飯養成出外大小便的習慣;說真的,那陣子的日子真是天人交戰阿,
因為每次綁在外面的她不是玩石頭玩樹葉就是哭,就算我陪她也哭,
每次一晃,小至30分鐘,長至一小時都有,記得當時有連續一週都沒有有太大的進展,
她常常就是不大就是不大;有幾天天氣冷,我們晃一晃也不見成果,
我決定放棄帶她回籠子,結果他就馬上大便了(暈);
還有時候才剛幫Joy換完已經沾到尿的報紙,他就會馬上又尿一泡新的在報紙上!
不然就是半夜下來看她,發現他大剌剌的睡在大便上面,阿阿阿阿~~~~

說真的哩,照顧小小狗真的狠需要時間跟耐心呢,而且有時候自己事情一多,
他又很不配合的話,自己的脾氣就會"ㄧㄚˊ"起來,我又不喜歡打她,
每次看他自high成那樣我卻束手無策,我就會眼神呈現呆滯的望著她
認真的問自己幹麻弄隻狗來氣死自己or 我想掐了你這類的想法XD
但是他真的是小惡魔,所以我這個當媽的會這樣胡思亂想也真的是合理啦~
每次讓我生氣的事情不外乎就是他不聽話嚕,像是每次出去玩完之後,
我都要用濕毛巾幫牠擦一次腳+乾毛巾擦乾,可是她大小姐可沒那麼好搞定,
牠會一直咬我的毛巾咬我的手,我要擦個腳就算了,還要擦乾,那可沒那麼簡單,
所以牠會很興奮的跳來跳去的,弄得我又吼又叫的,然後又把我手弄的全部都是傷痕,
然後美美的指甲也都是持續每天一根的斷光光~~~~
欸,實在是不講則以,一提到當時就是一股腦的想要抱怨,哈哈!

不過,現在第三個月,已經進步了一些,
像是現在出去玩回來,Joy已經會乖乖的把手舉給我讓我擦了
(比較不咬毛巾了,但是偶而還是會咬個幾下然後被我修理)
每次出去玩之前,帶去院子,也都會自動尿尿,吃飽飯也都會在戶外解決了;
昨天我跟他在籠子玩一玩,結果她邊哭邊焦慮的走來走去,我以為她想出來玩,
所以沒有理她,結果他用手一直撥撥我,我想說,該不會是你想尿尿了?
結果把她牽出去,果然就尿尿了呢,很好很好,
Joy有在試著讓我了解他的需求呢,而且也不會想尿就尿了(就甘心a)。

先前報名的狗醫生的課程,也在昨天額滿了,
之前已經維持只有Joy的名字在上面好一陣子了,昨天一看,
哇哇哇,已經額滿,好險好險,這樣終於是可以開的成了! 
其實狗醫生的成效如何,我也感到很好奇呢,
希望可以幫助我跟Joy會有更良好的互動吧,力量增強中的她.........

Joy昨天打了第二支八合一哦,年齡三個月又一週大,11.8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