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洧宏第二次來看Joy,我們一起帶Joy去公園玩。

Joy昨天精神很好,出去公園就是又跑又跳又狂奔的,
狠像一隻牛,天外飛來一筆亂奔跑真的會把我拉的手忙腳亂,
一手拉她一手拿鑰匙的常常忘東忘西掉東掉西,
我得考慮買一個更好用的包包。

晚上帶狗狗散步的人好像比白天更多,常常走一走就看到許多狗主人牽著狗狗散步,
不過也有的狗狗是沒有主人在旁,好像是自己出來散步的狗,
Joy看到這些同伴都是二話不說的,很活潑很好奇。

我想到,前幾天帶Joy去公園的時候,有遇到一隻馬爾濟斯,
那隻瑪爾濟斯蠻喜歡汪汪叫的,聲音宏亮而且就是一直不停的汪汪汪,
跟主人玩也汪,跑步也汪,撿球也汪,總而言之就是nonstop的汪汪,
Joy對這隻汪汪的小白狗很好奇,所以也衝著要看那隻小白狗,
已經很愛叫的小白看到Joy更是卯起來叫,Joy也沒有生氣,反而很興奮,
我在旁邊又拉又扯的讓他們接觸了一會,因為我看主人也沒有排斥讓他們接觸,
於是就觀察了一下Joy要怎麼跟這麼小的狗玩
結果沒想到,Joy也開始很用力的跟人家汪汪汪汪汪個不停

Joy你是怎樣啦,人家用力汪汪叫你也要給她用力的叫回去就對了。

其實Joy本來就是一隻蠻喜歡講話的狗,只是不是常常的,
類似就是一天可能叫個兩三次都是正常,
不過,自從那一天跟小白狗的邂遘回來,Joy更愛汪汪叫了,
不跟她玩也叫,跟她玩也叫,反正就變的很愛講話,真的是恰查某。

昨天帶Joy去散步,Joy越來越愛咬人,其實我覺得他都聽的懂我說不能咬,
所以他不咬我,但是他會咬外人,咬的人很痛,我很不好意思,
像昨天洧宏應該被咬的很痛吧,I'm sorry,,
不過,玩心大動的Joy根本不聽我的話,抓嘴巴也好,捏她鼻子也好,
她仍然是處罰完之後繼續咬人手,而且是我完全壓不住她的氣勢,
結果我打了她幾下,他仍然是不怕的繼續咬,
我真的不懂他在想什麼哩,為什麼他不懂我真的生氣了呢?
我真的沒有要跟她玩咬手,為什麼他一直往前衝而不怕我生氣呢?
昨晚回到家發現手真的很痛,又多了幾個傷口,
又因為打她的時候不小心戒指撞到他的牙齒,我的金戒指也歪了 (她牙齒沒事),
真是打在他身痛在我心阿,為什麼Joy那麼愛咬人手呢,真的是要好好檢討教育方式了我。

大概讓Joy跑了一會兒,後來我跟洧宏就坐著聊天順便讓Joy坐著休息,
聊沒多久一隻算比較壯的米格魯也跑過來,
因為牠的行動還蠻"積極主動"的,一來就一直聞Joy屁股,咬我的包包,
所以我有點害怕,於是阻擋Joy跟米格魯有太近距離的接觸,
雖然擋了很久,兩隻狗擋也擋不住,而且這時還有另外一隻黑狗兄過來插花,
也要加入牠們的social group,我跟洧宏兩個手忙腳亂,我心裡想,這隻米格魯的主人到底在哪邊阿,
聽到遠方有個小姐在大呼小叫卻也不前進,我是在想,大呼小叫你也應該過來看一下,
因為你不知道你狗狗到底有沒有做什麼讓人困擾的事情,也許我這樣想有點不禮貌,
但是我覺得這是基本尊重,過沒多久那個主人來了,什麼話也沒對我說,
只跟他的狗說:「小寶過來啦 (兇)!!!!!你沒看見,人家不想跟你玩哦!!!!!」



真的很傻眼,這位小姐,你沒看我們家Joy那麼小,我們這樣適當的保護動作難道不合理嗎?
我們沒有不想跟你的狗狗玩,只是我也不知道你的狗會做什麼行為,因為我不了解牠,
但是你就這樣說話,真是讓我感到傻眼;就像Joy出去玩常常很high,
但是牠跟不管跟什麼東西做接觸,我都會跟著她,
如果他撲撲人,我都會說不好意思我的狗還小所以blah blah blah,
因為老實說,不是所有人都會覺得你的狗很可愛,或者喜歡這種接觸,
身為飼主的你不是更主動表示一些善意跟基本禮貌嗎?

世界上真的是什麼人都有,而我真的最不欣賞沒有禮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