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現,Joy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多了。

人家都說黃金會笑,Joy大概因為臉還小,臉很圓,
所以目前笑的時候還不夠明顯,但是裝可憐的話倒是挺高分,
尤其是你把他綁著,暫離開她身邊要她自己乖乖大小便的時候,
她那種望穿秋水的眼神,哇,只能說真的超級無辜。

為什麼要把她綁著暫離開她呢?因為要培養他戶外大小便的習慣啦,
不過其實我是希望她未來可以固定在院子裡面大小便,
所以每次吃飽都會帶她出去散步,但是這小姑娘好像尚未習慣戶外便便,
每次不管散步多久,她就是不便便;上禮拜某天下午,她才剛吃飽,
我在外面陪她了一個小時多,她還是不大,所以我覺得是她還沒辦法接受吧,
於是後來我決定把地點先轉成==>籠子附近外面,
先讓她知道大便不一定要在籠子內就好了,結果這個方法還蠻成功,
先把她便過的報紙鋪在籠子附近,牠會發現這邊有味道,下次就會大便了。

所以現在這個方法實行的很不錯,等天氣不那麼冷的時候,
我想就可以開始教他院子大小便了,只是剛剛有點反常,
我把他綁在籠子外面,她竟然不大,而且是兩點半吃飽綁到三點半了,
她仍然沒有結果,而且我去看他的時候,她趴在地板上,
用一種眼白過多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在問我:「阿你是要把我綁到什麼時候阿大嬸?」

所以我想應該是她很想睡,不想大便,所以就把她帶回籠子了,
只是我不得不提一下牠的眼神,實在是有夠可憐+不爽的那種,
牠現在很會用那種眼神看我哦,不知道那樣是代表什麼意思,
是不高興我嗎?還是覺得我很無聊?

又譬如說像昨天晚上我要餵牠吃晚餐,我說:「Joy握手。」
牠不理我,反於平常都會快速把手伸給我的樣子,
所以我又溫柔的跟她說:「Joy babe給我手手,乖乖哦。」
牠還是用牠那個灰常潔白的眼白 + 圓滾滾的黑眼球偷看我,那時我也不甘心,
覺得這小朋友姿態真是高阿! 所以就決定跟她耗下去了,
只見我倆大眼瞪小眼,現場一片寂靜,身邊空氣彷彿凝結了有三百年之久,
我伸出我的手,眼神堅毅的看著她,無奈,她竟也是用著她那帥氣的眼神看著我,
絲毫不願意伸出手給我回應;約莫半分鐘過去了…她那小姑娘還是很堅持不給我手,
非常不給我台階下,最後我自己很沒用的把她的手拿起來握,這件事情才有了結束-_-。


因此,現在可以非常確認的一件事情是,我們家Joy開始有情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