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Joy比起上週有很大的不同,
體重方面,兩個月大的她已經是六公斤的小壯妹了哦 (驚)!
而行為方面,上週從台北把他接回台中時,她對四周及環境並沒有很大的好奇心,
眼中滿滿是小嬰兒看世界的未知及生澀,
但是這週不一樣了,他變的很喜歡接觸每個東西 (根本就變成小惡魔),
類似於三歲小孩,什麼東西都要伸手摸的程度,
但是因為小狗比較不一樣,所以就演變成=====>什麼都要咬一口..-_-"
蝴蝶也要咬、落葉也要、花朵也要咬、石頭也要咬,
反正就是真的很愛用嘴巴跟大家say hello...........
不知道這就是不是所謂的社會化,但是我想也許就代表她已經開始想要認識這個世界了吧,
所以我每天也都會帶她去看花,看鳥,看車子,看輪胎,看腳踏車,
很神奇的她也都會很認真的看哩(目不轉睛之程度)。

像禮拜六那天在往醫院的路上,Joy就很忙著看窗外景色,
那個景象真的很好笑,矮矮小小一隻的,又看不到窗外,所以就爬到我的手上,
每台車子一開過去,他就很認真的頭跟著甩晃過去,然後另外一個車道又有車過來的話,
她的頭又會甩晃到另外一邊;中港路上車子很多,他整個路上就頭過來頭過去,
很忙的樣子,真的好好笑,明明就很小一隻,脖子伸的很長的樣子,實在很可愛。

對凡事好奇的個性,讓Joy一到醫院,馬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去靠近每個人跟每隻狗,
我一到醫院忙著填單忙著問一些掛號的事情,這小女子早就不知道玩到哪一國去了-_-,
一開始我們是let it be..,所以沒有制止他,但是她後來實在玩太大了,
後來我們就幫牠把背帶穿上了。

結果不穿還好,一穿上了還得了,Joy整個就是激動,
因為她不能到處串門子,也不能跟其他狗狗一起玩了,於是就很生氣不停地汪汪叫,
還一直想要趁我們沒有注意拉著牽繩的時候,匍伏前進跟隔壁的黃金玩(真是夠了),
不給牠走又一直哭,搞得整間醫院都是她的哭聲,
我跟Thomas就要一直假裝聊天聊到很高興都聽不見!!!!
好險最後她累了,牠就跟著那隻在她對面,她一直很肖想要一起玩的大黃金睡著了
(而且是面對面著臉睡哦,這樣她也高興噢!!!)。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醫生了,其實我也沒有要看什麼病症,
主要是覺得剛接Joy回來一個禮拜,所以我想看看他一切是不是還好,
結果此話一出,戴醫生就跟我說:「一個禮拜能看出什麼呢?」
說的也是吼,哇,我聽到時整個傻掉,好像被人家點醒的感覺,這就是戴醫師的style,
後來戴醫師就開始建議我們要用TREAT的方式去鼓勵她跟教育她,也示範給我們看怎麼做,
讓凡事好奇的Joy先試&了解,不要怕他受傷或跌倒,
就是用treat的方式來引導他什麼是有得吃什麼是正確的勝過於打罵告訴她,
不過說真的我很贊同這個方式,因為黃金真的很聰明很好教,
像Joy除了很愛玩之外,漸漸的他也比較懂得我在說什麼了,
但是上週我自己也常常脫序演出,就是一犯錯話不多說就捏她嘴巴讓她屋屋叫啦,
因為她上禮拜總是很愛咬我的手咬我的衣服,牠一犯錯,我就一直捏她嘴巴,
害我每天睡前想到我捏她,心情就會很罪惡變得心情很差,
但是漸漸的用鼓勵代替逞罰,或者他一咬我就走開不理她,
牠現在已經知道"no"了哦(雖然還是常先咬了再說啦!-_-),
but真的可以感覺的出來牠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真的覺得好險之前都有在看貝兒麻以及Lucy爸媽等等的網誌,
說真的是幫助很大,因為別人的問題我也真的都遇到了,就比較有心理準備,
雖然只有一個禮拜,也常常被Joy搞得快起笑 
(舉凡亂尿尿亂大便吹頭髮時愛亂狂奔愛亂咬面紙),
但是我認為如果讓自己心情很不好,被狗氣到快瘋掉,對自己以及對狗就不太有幫助。

另外戴醫師還建議我帶Joy去參加狗醫師,讓我多去了解小朋友的行為跟怎麼跟他相處,
這點我會再考慮看看的,但是主要是台中的時間不是很好搭配,希望還是有機會嚕。

附上Joy小朋友那天去醫院的脫序演出的幾張照片,因為她尿尿在Thomas的外套上啦!!
真的是讓Thomas悶死了,超強寒流入侵就算了,又被Joy尿在大外套上,
害我們後來去吃旋轉壽司的時候,讓他整個很不自在,哈哈,對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