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就跟阿超還有洧宏約好,這禮拜他們要來看小Joy,
盼阿盼阿的,昨晚終於是來了,
因為小Joy身上已經有點臭臭了,所以下班之後就趕緊幫小Joy乾洗一下,
外加煮個鮮魚湯以及生魚片準備準備,他們就來嚕。

阿超一看見Joy時很有趣,我只能說當爸爸的人就是不一樣,
因為Joy一看見人都會喜歡咬人手跟人玩,
阿超馬上用類似於鎖喉法的方式整個壓住Joy的嘴巴,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所以看到小Joy被這樣定的動彈不得,
我這個媽媽很沒良心的跟洧宏在旁邊笑到東倒西歪,
但是這樣的方式小Joy不會哭,只是會兩眼睜的大大整個傻住,還蠻溫和的,
方法就是當狗狗咬你手的時候,你就順勢把手指頭橫的方式壓到小狗嘴巴肉的最後面,
讓小Joy想咬也沒辦法用力咬,會整個被定住,
所以試過幾次,Joy就不再咬手了,阿超阿你真的是老手。

阿超還有教我捏鼻子的方式,但是這個會痛,類似是抓住鼻頭旁邊,
小Joy被弄了一下就好痛,就也不敢再咬了,但是我還是比較習慣握嘴巴的方式,
因為這個方式我比較不會因為太生氣而不小心失手弄傷她XD,再來就是可以讓她冷靜下來,
可是我一直在想這種方式牠是因為痛在哭還是因為不喜歡被定住所以在哭?
現在他都知道握嘴巴就是要安靜以及不可以了,所以我只要握住一下子他就會收斂一下。

不過話說回來,大家在跟Joy玩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種哇!真可愛的感覺阿,
好像一直小熊,肚子大大的,身體胖胖的,頭髮柔柔的,
眼神那麼單純,動作那麼可愛,實在是看她千遍也不厭倦,
真心覺得寵物能夠安慰我們的心靈,給予我們溫暖跟慰藉,
即使這個禮拜的生活型態已經跟之前的生活有些不同了,
但是我相信生活一定會慢慢走向該有的方式,往正面的方向發展的,
就像現在的我,已經習慣一定要常常到後院看Joy很多次,
哪怕是她在睡覺也好,一個人玩著娃娃也好,就喜歡看看他一個人到底在做些什麼,
一個人的他多半很乖的在玩娃娃或是咬毛巾,玩的很入迷,
有時候她玩到一半會發現我在偷看她,然後就會看見她嘴巴一邊咬著娃娃,
一邊翻過來歪頭仰頭看我,呆呆傻傻的樣子,好像在說:「你為什麼站在那邊呀?」 

而那樣的眼神,就讓我整個開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