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準備Joy的到來,這一兩個月來說,感受好多。

我ㄧ直都很喜歡狗,家裡養過的唯一一隻狗,
在我國中那年就生病過世了,從牠之後我家就再也沒有下一隻,
隨後我離家,過著多年的遊子生活,在不適合養狗的考量之下,
取而代之的是兩隻健康活潑又乖巧的的貓相伴至今,
但在今年回到台中跟家人同住的生活之後,我也才開始思考,
是可以養狗的時候了,也因為這樣,才有養狗的這個決定產生。

但在這決定之前,我必須跟家人溝通、得到她們的贊成,
讓她們知道我想要養的狗以及溝通我們兩方想要教育狗的方式。

一開始老媽對於養狗是反對的,第一她怕再度失去,典型金牛座的,
固執重感情,我想她不想再去體會動物逝去的難受,再來就是她很愛乾淨,
她不喜歡環境不清潔,也是因為過去養狗時都是媽媽在處理大小便清潔,
所以對她來說,養狗=老媽子的麻煩事,
但是在幾度心理建設及我的再三保證之下,她也終於是答應了。

跟老爸的話,其實他也早就已經肖想養狗很久了,而且他早就知道除了我,
沒人能說的動我媽,因此我們兩個討論的重點都只在:「到底要養什麼狗阿?!」。
老爸老媽都是比較上一代的人,心中的狗→台灣土狗,台灣土狗我不是不喜歡,
只是對黃金已經肖想很久的我,一直想趁這次的機會,讓家裡一起愛上黃金,
那也是我希望見到的,再說養這種喜愛與人相處又友善的狗,是能為家庭帶來歡笑,
想了想爸爸又愛潛水愛游泳,總而言之我還是抵擋不了黃金的魅力,
blah blah blah地不斷的跟我爸說我真的很想養黃金,
來讓他跟我ㄧ起加入同一陣線,我爸就一直講說:
「你馬豪阿~大狗很會吃捏!」,「哎喲,黃金的幼犬要好好照顧捏!」,
「拜托,黃金很需要運動捏! 你那麼懶!!」

最後他大概是受不了他女兒之非常誠懇堅持,
也是吐了一口菸無奈的說:「哀,你不怕辛苦就養吧!」


但是我也真的明白,養狗不是這兩個字那麼簡單,
很多事情要思考,要去準備,因為狗是小孩子,你不教他,
他不會懂得什麼是收,你不陪他,他不會得到關心跟照顧,
你不去引導他,看見她的需要,
他就傻傻的在那邊每天活蹦亂跳的或者裝可憐的看你,
這些都需要一個明白且在意狗的飼主去明白,因此,
這幾個禮拜下來,真的覺得養狗學問好大,
每天問東問西的,網路上東查西查看看到底什麼對狗好,
感覺我很像要生babe了一樣-_-

昨晚半夜肚子餓,經過老爸身邊拿了餅乾要吃,
老爸就說:「你小狗是什麼時候要接回來啊?」,
隨後我們父女倆又開始講狗的事情,
老爸就又跟我確認一次說我是不是真的要養那麼大的狗?
他就解釋說,他不是不接受黃金不喜歡黃金,
只是他是為我好,不希望我那麼辛苦,
他知道黃金要付出很多耐心跟愛心,要我真的要認清這點,
又說也許他也會愛上黃金,
叫我不要擔心太多啦~於是把話題美妙的結束了,
之後就回房,其實,老爸的話我是聽進去了,但是我內心告訴我自己,
一定也得再好好在思考一次,是否是真的確定了?
你要好好想清楚,去做一個符合內心的決定,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重要對一個生命必要的態度,但我現在也很確定我的決定,
我很期待Joy進入我們的生活,現在只希望上天多給我一點 courage ,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加油ne。


想一想,以前養兩隻貓之前都沒思考那麼多耶?
當時就覺得自己一定會好好對待他們,
一養就養到了現在,所以對於動物的態度,基本上我是沒有改變的阿,
難不成是變老了?變成下決定之前都會思考很多的人?
hmmm, interesting! 多想一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