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麻我最近又在忙著搬家,等房子完工之際,目前還是為著joy跟貓咪的相處頭痛,
貓咪喜歡自在、要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才有安全感,
joy對她們而言實在太暴動了,一動一靜,我一直在想有什麼方式給貓咪們安全感(空間上),
但又不想用籠子關,想來想去,決定就做個貓櫃吧! 


貓櫃是每次去大敦觀賞貓咪們就很"哈"的一個東西,
 他們的貓櫃是置放在候診處的兩處角落,實用的空間,
排氣孔跟貓便盆都設計的很讚,空間大,
玻璃設計在正面跟背面 (拍謝, 我沒有照片...>_<),
所以可已從外往內看見裡面貓咪的熟睡模樣,
我想去偷搬已經很久 (哈哈開玩笑的~~),
昨天決定上網去搜尋其他人做的實品來做做功課,
了解一下要怎樣而言的貓櫃才是貓咪最喜歡的方式,
考慮再三,還是決定給它做下去了~ 這是我在貓咪論壇上面找的尺寸跟簡略設計樣式,

這種設計就是開放式的,然後最下層可以放貓便盆的設計,
在貓咪論壇搜尋到的貓友的成品:


蠻夢幻風的,所以被thomas阻止了,而且我有點猶豫他的開放性,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大敦那樣,有個玻璃門的機制~賞心悅目,
也可以滿足貓咪愛東看看西看看的個性~



如果不打算做右邊的跳台,所以這就是他的內部近照,貓砂盆可以放在底層,
如果不打算放貓便盆,也可以放一些貓咪的日用品等等,
這位愛貓者花了NT$8,421自製這個貓屋 (包括右邊的跳台)
我打算做個類似的機能,但不包括跳台,合板用六分的,
三面都是木片環繞(沒有開放空間),正面是玻璃門,
上面也做排氣孔,底層左右邊各打一個15X15的洞讓貓咪自由進出,
二三層的板子都會有交叉的洞讓貓咪跳上跳下,
木工給我這樣的報價是單櫃子NT$5000,
若要加上兩大片玻璃跟四個活動孔,in total報價8000-9000....
怎麼找人做跟自己做並沒有差太多ㄟ.....那還是交給別人吧,,
距離跟木工敲定的日子到今天,木工先生已經消失一個禮拜了,
希望成品不會超乎我想像太多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