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從jungle離開之後,我和Joy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媽祖出巡的隊伍,
隊伍在另外一個車道行進,所以沒有阻塞到我這個方向的交通,一直很喜歡看神明出巡的我,
就很認真的看 (因為大家都在看 XD)


神明出巡的鞭炮聲從很遠的地方就過來了,而且還夾雜著煙火,
一直覺得Joy對鞭炮聲的反應還算ok..所以我就決定直直的往煙火方向騎過去 (回家方向),
但因為遠方的煙火聲音很大聲,所以Joy一直看我,我想她應該是在想:「媽咪,我該不該怕怕呢?」


我看見他看著我,所以我就表現出很ok的樣子繼續騎車,心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結果走到我們對面的隊伍開始放鞭炮,說時遲那時快,Joy已經整個跳下車了,
左跳右跳就是整個想要衝脫牽繩趕快躲起來,這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手上還拿著一杯剛買的50嵐珍奶耶 (天氣很熱,本來想說喝個幾口再說 ),
但在一隻手完全拉也拉不住他的情形下,只好趕快把那杯喝不到多少的珍奶往地上扔 (哭),
但因為當時我右邊有對情侶也一直在幫我阻擋Joy跑走,所以他們就被我濺到那杯奶茶,真的很拍謝....orz。 

 
後來Joy還是上車了,雖然他還是很驚魂未定的樣子,但已經比較不跳車了 (這時候鞭炮聲還是一直在進行),
我想說來個機會教育! 很衰的是我當時的training bag裡面零食竟然剛好吃完-_-  
所以她坐在我機車前座,用力喘著氣,我摸摸他的胸口,
心想又不能很用力的安慰她 (怕他誤會鞭炮真的很可怕),但我想只要她願意坐在機車上,
那就應該代表她已經好一點了(?),因為我身邊的路人好多,
她看見大家都對鞭炮沒什麼反應...也許可以幫助她比較冷靜一點 (?)。


然後我就繼續往前騎,在下一個紅燈路口,我決定停下來作一些也許可以減弱她害怕強度的事情,
但因為此時我還驚魂未定,所以我就像鬼片裡面那種被鬼追殺、手很抖很抖努力找鑰匙孔的女主角,
邊抖手邊開車箱,接著把整個包包的零食全部挖出來,cheese條、雞肉條、
當天Noya麻分享的自製雞胸肉、牛肝、火腿、全部拿!!  然後開始猛餵joy吃這些超好吃的零食,
所以她就在那個路口吃很大 (此時後面的鞭炮聲還是不絕於耳),
但joy並沒有因為受到驚嚇就不吃,還是照單全收! -_-  邊餵我邊看見一隻小臘腸狗跟主人往我們方向走來,
但他對鞭炮一點反應都沒有,還很穩的四隻腳走在地上 -_- 


所以對於鞭炮事件,我有幾個啟發:
1) 零食袋千萬不要空空  -
     不然下次要獎勵 or 要讓他有對事物有良好連結的時候卻沒東西 orz
2) 和狗狗外出一定要綁著牽繩 - 
     因為當狗受到驚嚇的時候,他們會一直奔跑直到危險解除 /  確定找到安全的地方為止
     (忘了這是哪個醫生還是書上寫的了 sorry)
3) 有機會要來針對鞭炮or會發出大聲音的物件作機會教育
4) 沒事不要邊騎車邊喝飲料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