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我跟Thomas去了一趟台北,去參加阿妹的演唱會。


這是一場睽違五年多的演唱會,我內心真的很期待,
五年前我有參加過阿妹的演唱會,當時是跟Lisa還有Dawn一起去的,
但那時候沒有小巨蛋這種地方,只有市立體育場,什麼都要用排隊的,
所以我們就很瘋狂的去徹夜排隊,四五個人還排了"班表"這種東西出來,
撲了報紙就在市立體育場外面傻傻的排,
然後撐到入場前一分鐘就開始狂衝搖滾區的位置卡位,
阿~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好瘋狂,畢竟,現在要我排隊,真的是不用想了。


喜歡阿妹是很久很久的事情了,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支持他到了現在,
所以大概一個多月以前阿妹的演唱會消息一放出,就非常期待這次也可以參予,
所以這次可以再見阿妹,真的覺得很高興,終於又有機會,
可以在這樣一個空間,再次聽她好好唱歌


十年前,阿妹一出道,就是類似現在的蕭敬騰、楊宗緯一樣的方式出現,
以一個很會唱歌的新星姿態,可以說很特別,也可以說不怎麼樣特別,
當時就有很多人欣賞她喜歡她,但也有人不喜歡,
可阿妹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我每聽一次,就一定是要雞皮疙瘩一次,
那似乎不關演唱功力,我覺得,她的聲音,
就是那麼有感染力,可以讓我聽了滿心感動。


這次的演唱會,有別於五年前聽的那場,五年前的那場表演,
中間穿插很多非mei的歌曲,強調表演多樣性;
但這次不一樣,演唱會倒數阿妹出場時,就用獅子的動畫,播放在兩邊的電視牆上,
我看了整個雞皮疙瘩,我想獅子是象徵阿妹,告訴我們,萬獸之王,she is back...
不管獅王過去去了哪裡,在哪邊受了什麼傷,她最終還是會回來看看這些支持他的歌迷們,
用一種獅子的英姿,從臨高的位置,站在無人取代的天后地位,
享受她的成就、和支持她的fans見面...

接著,阿妹出場前倒數五秒,電視牆出現大字: Are you Ready? 
此時,全場尖叫、沸騰!!




也因為是出道十年的紀念演唱會,所以在這三個小時多的表演內,
阿妹唱了很多歌,說一首又一首真的是不誇張,
你能明顯感覺他是多努力的要把所有你們愛的、想聽的歌,全部唱完,
許多你可能CD不常播到的歌曲,也被串成組曲出現,
一首又一首老歌唱出來,腦子不停出現好多畫面,
可耳邊聽見的、睜眼看見的卻是現場阿妹的歌聲,怎能不覺得好像美夢成真?




尾曲唱完,一片金黃的布廉隨著煙火結束從上方墜下,整個很壯觀,
歌迷們開始用力的encore呼喊著阿妹出場,我心裡一直在想,聽到現在,沒有遺珠之憾,
那麼,安可曲會是哪首呢?心中依依不捨的又湧上心頭,又要跟今晚道別了,
下次再能這樣聽她唱歌又要是幾年之後了?實在是很捨不得屬於美好的現在,
結果,阿妹出來了,什麼dancers也沒有,只背了一把吉他出場,
看樣子,是又要開唱了?阿妹開完笑說,點歌時間開始!
聽到這邊,我就笑了,阿妹阿,你真的還不累喔?


(i'm sorry..還是不小心的偷拍了一張阿妹,妳實在太美了!)


於是,阿妹又開始唱了,唱出一首又一首對他有故事的歌,
告訴我們這些歌的背景,告訴我們每首歌對她的意義
整整三個小時,44首歌,真的是太過癮了!


今晚阿妹的舞台魅力真的讓我感動,
很難忘記他這樣用力在舞台上發光的樣子,
到今天為止,當晚的感動仍在我心中縈繞
我想,這是一個born to sing的藝人的最大魅力,也是她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