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六在ㄟ魯麻的邀約之下,我們一起去了JUNGLE游泳,
JOY大概有四個多月沒有去游泳池了,一看到了JUNGLE既興奮又開心,
即使那天天氣也是冷,但她仍然奮不顧身的就往泳池衝 (但下水前沖水的時一直閃躲-_- 真的很冷)。


大概游了20分鐘,ㄟ魯也來加入我們,JOY看到ㄟ魯非常開心,
兩個人在外面打打鬧鬧熱身一下,當做熱身,我有一陣子沒看過JOY近距離跟狗互動,
所以當兩個人呼呼哈嘻在院子打鬧時,我還在旁邊觀察很久,緊張兮兮的
不過ㄟ魯的個性真是屬於溫柔派,所以就安心許多



下水後的兩人開始玩玩具,我也是神經整個緊張,
特別跟前跟後觀察兩狗在水中的互動,心理想了幾種狀況發生的可能性:
1) Joy學會攻擊行為,然後攻擊ㄟ魯  (發生這個我就慘.....我拿什麼來賠ㄟ魯的帥氣臉)

2) 跟以前一樣:不攻擊,但繼續跟以前一樣霸道:恐嚇別人..
    (這樣就等於沒進步,因為她上次被咬就是因為她恐嚇那隻搶了她玩具的狗,
     然後那隻狗抓狂咬她)

3) 學到孔融讓梨的重要性...
     這有可能嗎?


狀況2號就是之前的JOY,他會赫赫赫的兇狗,恐嚇別人不能搶她的玩具 .....
所以我先觀察JOY跟ㄟ魯,尤其當兩狗都即將達陣的時候的行為,
後來我發現兩隻都會停住,此時的JOY偷看對方,你是不是會咬我啊?
Elu也是習慣性個性會讓人,但他可能發現Joy不咬,
所以就咬走了玩具,但意外的,Joy竟然沒有嗚嗚叫,態度一整個安靜....。


Obviously,  Joy有記住上次的經驗。


後來兩人在泳池各玩各的,ㄟ魯會認自己的玩具,所以很好互動,
而joy仍是一個泳池隨便亂跑,一下玩那個一下玩這個,
游了一個小時還一直上岸皮皮抖,冷斃了。



這次的Joy續戰力沒有很高,上岸一直抖個不停,
所以我們沒有讓他游太久,之後幫他沖了個溫暖的溫水澡,就在外面慵懶的休閒一下午。



好久好久沒游泳了,悠閒的感覺還是很不錯,
自從上次那個事件之後,我們就不太往泳池跑了,
替代性用每天散步的方式讓她運動,
主要是體會到泳池中的動物行為我實在是沒辦法近距離反應,
女兒的正確社會觀念目前還是在建立中,在我沒有辦法近身保護她的情形下,
我還是希望先從根本開始去提升陸地上的信賴感跟默契,
之後再去慢慢擴展到其他的型態,畢竟在泳池中,
她若還是一派瀟灑,不懂得保護自己,遇到不同個性的狗狗,
故事將不知道會怎麼發生,這樣的話我想我們還是先繼續散步就夠了..orz.. 
世風日下一堆瘋子,別人父母怎樣教育我管不著,我教育好+保護我自己的孩子先吧。
這次能跟認識的朋友一起跟Joy去游泳,我安心許多,謝謝thomas, ㄟ魯麻, 跟noli麻。


補充一下,搬出來這幾個月我好像越來越懶得寫網誌,哈哈,
但我們真的有努力在建立互動啦,響片訓練持續有他的功效,
來拜個農曆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今年Joy也越來越邁向乖寶寶邁進! 
希望有機會我們多出去走一走,再來寫遊記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