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今年四月底的時候,我帶Joy去做了PCR血液檢測,

當時報告顯示,Joy的血液對犬艾莉西體呈陽性反應,

但其他大焦蟲小焦蟲血小板型艾莉西體都是過關的,

因為當初他的血小板數值不是很好,所以先吃了一個月的藥,

再去抽血檢查看殺蟲的效果如何,結果發現血小板數值有稍微上升,血容積也有上升,

代表紅血球跟血小板都有在製造,還算好消息,但血小板還是沒有在安全值之內,

所以決定先停藥,讓身體產生抗體,增強抵抗力,再過些日子回去做檢測。

 

我個性就是神經兮兮緊張兮兮,所以自從那次之後,

沒事就會帶女兒去抽血驗一下數字,以防心安,

我只能說艾莉西體是一個非常討厭的東西,預防難,

一發作又需要時間讓狗狗去產生抗體,也難,

沒有什麼比看見小朋友數字很低很低那種感覺還要著急,

再者壁虱現在都還是沒有說什麼很顯著的殺蟲方式,

而且艾莉西體病發就是危急又致命,身邊已經聽過好多,所以我選擇平時監測Joy的數值。

 

以下做個紀錄:

Joy四月底的CBC


Joy八月的時候CBC

Joy十一月底的CBC

 

在十一月底的檢查中,可以看見血小板數值終於已經爬到兩萬了,雖然安全過關,

但是還是不夠高,希望它可以順利攀到300 or 400,呵呵呵,

在此也提醒各位狗爸狗媽要注意這類的疾病,

因為我實在覺得狗狗的身體因為血小板不足而不能給予正常的凝血機制真的很可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