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忘了補上之前跟Joy去台北聽演講的記錄,
那天真的還蠻好玩的,早上十點多就順利地搭上大亨麻的車,
路況好,沒有塞車,大概12點多就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了。


北上的路上,和大亨麻(備註一)聊了很多,
一開始是聊來聽演講的動機啦,或者是自己的狗狗哪些行為不乖啦,
一聊才知道,原來大亨也曾經是一隻無惡不做、無物不咬的狗,
你想過的東西大亨都吞過咬過,你想得到的壞事大亨也都做過了,
大亨麻當初是被氣到抓狂,還差點要去買藤條回來K大亨咧,
好險天意安排,偶然機會下,大亨麻接觸到了狗醫師的課程,
想不到,一上就順利的連續通過初中高級班考驗 (很厲害咧,我跟Joy只上到初級就停了),
之後大亨麻也報名了戴醫師的響片課程,將響片融入與大亨的互動之中,
並且利用響片教育根除大亨從小到大都沒有辦法根除的壞習慣,
聽起大亨麻說這些故事是輕鬆又好玩,可我內心卻很佩服阿,
教育動物需要飼主本身耐心跟穩定的情緒,還須要不時的鼓勵跟正加強,
利用行為教育,讓狗狗做事情都是心甘情願且歡歡喜喜的做,
能到達那人狗盡歡的境界真的需要一番努力,佩服!


戴醫師當天下午的演講,我也覺得收穫很多,真是沒有後悔參加,
演講中的戴醫師是風趣的,講話直接又好笑,
跟平常看診時有點嚴肅的他不一樣;
演講過程中,必要時,戴醫師也會主動丟問題給大家,
雖然一開始不太踴躍 (哈哈,我覺得台灣人聽演講都好含蓄)
但是戴醫師運用狗狗心理學來玩角色扮演,假設他是主人,我們是動物的方式,
來跟台下聽眾互動,還大方地把四級氨類消毒水當作treat送給台下有回答問題的聽眾,
所以當然台下互動就越來越踴躍囉。


演講的內容方面,談到了狗狗行為的背後涵義,
介紹了狗的臉部表情、聲音、跟姿勢,去了解他們的語言跟情緒,
也談到了八大種解決狗狗不良行為的方式,整個場內氣氛可以說非常輕鬆,
雖然是免費的演講,可我卻覺得內容卻很豐富,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些行為理論早就知道了,可是,知易行難,
況且我覺得戴醫師這次演講介紹的要點都比較理論且基本,
會從動物行為跟狗狗的天性來跟你解說為什麼,然後你該怎麼去引導它正確的方式,
讓我聽完都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真的挺有趣的。


動物行為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有些人覺得沒有了解的必要,
有些人覺得很可笑,也有人覺得養動物根本就不需要考慮這麼多,
不管怎樣,願意重視動物行為背後的意義,了解其行為的動機,
淘汰掉一貫的毒打方式,和平的引導動物去擁有一個更安全且穩定的行為模式,
我願意大力支持這一個愛寵物的方式。


p.s. oooops, 我又寫一堆了...orz



(媽咪,你好囉唆噢!!!!!!! 該我出現了沒??)

註一:大亨麻麻是我在大墩網站上面認識的,前幾次日記有提到這檔事情,
本來大亨麻麻是沒有報名到這次的演講名額的,但是因為剛好有人取消報名的關係,
所以就成功的讓我可以搭大亨麻的便車一起帶Joy北上聽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