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上個禮拜那篇嚇死人的文章之後,心情都一直起起伏伏的,
關於Joy到底有沒有CHD這件事情,應該大概解釋一下,
其實從一開始擁有Joy時,我就是把Joy當作他有CHD的方式在養她,
因為台灣有CHD的黃金獵犬跟拉布拉多的比率真的太高,高到已經超過95%的說法,
我已經聽了很多次,所以我當時覺得,不管怎樣,好好愛護Joy的後腳,
讓Joy這一生可以健健康康的擁有走路的能力,就是我的責任。

前兩個禮拜帶Joy去游泳的時候,因為在場的黃金狗爸狗媽看到Joy走路很會搖屁股,
所以他們都建議我帶Joy去照x光,所以之後我就開始難過,
當時難過的原因也說不上來,大概是因為讓我覺得情況好像變嚴重了,
內心於是開始擔心是不是自己哪邊照顧不好、出了什麼錯誤,
讓Joy"也許"腳已經在痛我卻不知,所以寫了那篇文章,真是讓大家擔心了
必須大力感謝Lucy拔的意見跟看法,讓我真的覺得好很多了,
理性的拉了我一把,釐清我現在應該注意的觀念跟態度,真是貴手阿您!

不過,關於Joy要不要照X光這件事情,我還是遲遲沒辦法下決定,
基本上這是很見仁見智的東西,決定是否要照的理由跟動機人人不同,
但是因為現在的重點已經不是在於Joy有沒有CHD,
而是在考慮是否有需要去照這個片子,讓我去看看Joy現在後腳的情況,
去透過片子,讓我知道自己要往哪方面去做什麼評估?或者,自己還可以注意什麼?
畢竟,Joy實在沒辦法說話去讓我知道她痛不痛,所以,我還是需要一個方向,
但是重點我必須理智一點,把這件事情客觀一點的去面對,否則,就失去原意啦。

所以,在幾番考慮外加我的龜毛個性之下,我決定讓Joy照光片,
在昨天,也帶她去結紮了,不管禮拜三出院時的答案是什麼,
在跟醫師談過之後,自己的心情也已經很released了;
該做的事情(散步+游泳),我還是會繼續做,
等到Joy有天真的腳痛到不能走了、出現異狀,我也會讓她去做手術,
在我能力範圍之下盡可能的減少她的疼痛,讓她無痛苦的過著生活。

因為Joy是我的家人

心裡也很心疼,這麼可愛的犬種,
卻因為台灣繁殖業者的貪婪跟自私,讓現今在台灣生活的黃金獵犬們有了這個不小的缺憾,
但是,黃金又如此可愛,只要牠們又持續的電到人,繼續用那可愛的微笑殺到某些人群,
這個犬種應該就會繼續被人想要擁有下去,然後黃金就會繼續繁殖下去,
有著一代又一代的CHD寶寶來到世界上,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我想,關於這個問題,真的是無解。

Joy要住院到禮拜三,這次選擇交給醫院去顧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間醫院讓我很放心,
口碑不錯,硬軟體設備的具備也讓我相信Joy在這邊傷口可以復原良好,
讓Joy在這段關鍵的傷口復原期可以有好的環境跟醫療去幫助她,
給她最妥善的照顧跟醫療設備,也好比過我家天氣又熱傷口又癢的好。

昨天就看她傻傻的被帶走,還一副很開心的跟著走的樣子,
就讓我覺得有夠呆的這小子,一回家,空空的,沒有Joy對我的微笑,
真的讓我好想她阿,Joy寶貝加油加油阿,禮拜三之後就可以看見妳了。

p.s 附上昨晚去醫院看她的照片兩張,一切都很順利:D 只是愛睡了點,表情都呈現呆滯狀,
今天晚上再去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