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偷吃奶嘴 =_=


ㄧ直聽過關於艾利希體的事情,但是沒有對這個東西很了解,
上禮拜經過胖麻跟NOYA麻的傳道授業解惑之後,
我才驚覺我應該也讓joy做這類的檢查,畢竟如果狗狗感染了這類的蟲蟲,也有可能是很棘手的~


加上joy該打預防針了,所以早就預約今天下午要帶joy去老地方報到,
很久沒去老地方啦,所以Joy看到M小姐、阿東哥、貓咪、莫宰羊一樣的興奮!!
進去之後就跟醫師聊了一下我曾經在joy身上看到壁蝨的次數 (用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次數之少),
但醫師是說即使只有見過壁虱一次,也有可能中標,
因為現在的壁虱幾乎沒有乾淨的,每個都很毒,聽完這番完之後,我就有心理準備了,
也讓我驚覺壁虱的可怕,大略解了一下這個疾病的發展跟利害關係之後,
就決定來抽抽血驗驗看再決定下ㄧ步~ 


 

做完第一階段的血液檢查報告之後,ㄜ,傻眼~ 血小板156, 白血球 7.6 (偏低)...都不在正常值,
那就是需要再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了,決定把血液送去做PCR了 (shit 好貴 痛~~~),
3-5天會知道結果,看結果怎樣就只好跟這些蟲蟲大作戰嚕。

希望各位狗爸狗媽要注意此項檢查,畢竟壁蝨是無所不在的,
這些血液寄生蟲會破壞血小板,如果急性發作起來,降低凝血機制,是會有致命的危險性的,
醫師是說即使吃了藥,還必須要視每隻狗狗的抵抗力以及是否有抗藥性來判斷是否有逐漸轉好的現象,
現在就先等待PCR的結果然後對症下藥,所以我只希望JOY是隻有抵抗力的健康寶寶嚕,
媽咪對你有信心~

可參閱大墩寵物醫療中心的電子報去看看艾利西體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m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